logo

台灣設計展「台中FUSION館」二搞創意演繹新經典

2018台灣設計展自8月15日起到9月16日於台中文創園區盛大舉行,二搞創意的作品受邀參與「台中FUSION館」新舊文創經典展,呈現老台中新文創的設計精神,新與舊的融合,傳統的文化透過新銳創作的重新演繹,成為當代文創的養分。二搞創意的展區,作品取自繪本作品《什麼不見了》中的圖畫《路邊攤》,溫暖的復古色調呈現城市的文化色彩,用在地小吃與美食串接的生活場景,保留屬於台灣本土的記憶,讓美麗的過往成為現在的經典。源自台中的經典美食,珍珠奶茶、控肉飯及東泉辣椒醬,也透過良根的畫筆賦予新的生命,呈現記憶中的美好滋味。

photo
▲ 「台中FUSION館」以二搞創意的圖畫《路邊攤》展現新舊文化的融合。(圖/文 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由聯合數位文創經紀之二搞創意無限有限公司,由兩位同天生日的兄弟檔組成,哥哥郭漁擅長文字寫作,弟弟良根擅長繪畫創作,於2010年一同在《鄉間小路》雜誌上從事圖文創作,成為共同創作的契機,自此持續不斷創作獨立刊物與繪本圖文作品,溫暖的文字搭配奇幻寫實風格圖像,繪本作品《什麼不見了》、《嶄新的一天》主題深入淺出的圍繞社會關懷議題,細膩呈現台灣街景及生活環境,受到讀者喜愛。

photo-(1)
▲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楊懿珊與二搞創意良根共同展示台中美食設計力。(圖/文 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出生於台中的二搞創意,對於成長的環境有著濃烈的情感,在創作中常能發現他們兒時生活記憶的積累,並擅長描繪臺灣80年代的懷舊街區與在地的傳統文化及飲食,關注生活周遭那些漸漸被人們所遺忘的珍貴事物,透過二搞細膩的手繪圖畫及生動的文字,將過去的城市的面貌與生活文化,用更具故事性及獨特的風格保留下來。

photo-(2)
▲ 二搞創意良根受邀參與台中印象彩繪杯活動,示範杯子彩繪。(圖/文 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9月5日特別舉辦「人人都是設計師-台中印象彩繪杯」活動,邀請台中FUSION館展館插畫家二搞創意的良根、優勢品牌包裝設計公司創意總監蔡建國、女力插畫設計師王子麵、台中LIFE館插畫家吳則萱及,在食尚選物店現場示範彩繪杯子,將記憶中的台中印象用溫暖的色彩與線條,轉化為圖像內容。

聯合新聞網 / 聯合數位文創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