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灣設計展 探索觀光工廠無限奧祕

▲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左七)與台中市林佳龍市長(左八)聯袂出席2018台灣設計展開幕活動。圖╱陳宗慶

2018台灣設計展正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盛大登場,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從數位科技、智慧材料、職人工藝及城市設計等多元面向,規劃8大展館,展至9月16日。

經濟部輔導之觀光工廠今年也不缺席,132家觀光工廠結合深度導覽與DIY體驗活動,以寓教於樂方式,探索全台最有故事的觀光工廠,盡顯產業特色。

8大展館之一的「探索館」位於園區的復興路大門旁,可一窺全台觀光工廠轉型歷程,從傳統製造業轉型觀光服務,呈現製造業的硬底子及創新設計軟實力,為台灣產業開創嶄新格局。

館內共規劃五大主題,包括:一、企業形象區:傳統產業透過視覺形象的塑造與改變,建立品牌印象,傳遞企業核心價值,進而引導消費者認同觀光工廠企業文化。二、轉型歷程區:介紹觀光工廠如何一步一步轉型成功,透過互動故事了解觀光工廠誕生的歷程。三、角色經濟區:發現觀光工廠都有一隻可愛的吉祥物,可愛親切的他們是企業的代言人。四、五感體驗區:藉由手作親身體驗,從趣味中學習產業知識。展覽期間每天安排一場免費DIY活動。五、設計好禮區:精選觀光工廠創意產品與伴手禮,展現台灣傳統產業創新設計的軟實力。

2018年09月04日 工商時報 文╱陳宗慶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