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台灣設計展 台中盛大登場

▲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於致詞中表示,經濟部動員轄下法人,一同用設計展現台灣產業樣貌。圖╱工業局提供

由經濟部工業局、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共同主辦,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的「2018台灣設計展」,今年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從數位科技、智慧材料、職人工藝及城市設計等多元面向,即日起至9月16日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盛大展開。1大主題展區、2大衛星展區、8大展館,集結10位頂尖策展人、蒐羅來自14國、近700件展品,在長達33天的展期中呈現擁有製造硬底子及設計軟實力的大臺中特色。

今年主題「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除了展現台灣產業實力之外,也期望給產業與大眾一個未來願景-軟與硬,柔與剛,幻想與務實,文化與經濟,這些看似彼此對立的面相,都將不再是對立的彼端,而是互相支持成長的夥伴。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曾說:「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事,就是事物不斷在改變。」所以我們對於未來的探究如此痴迷,為落伍於世界而恐懼。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唯有透過不斷的進化,累積更多的創新量能,才能為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設計力。

秉持如此初衷,邁入第16年的台灣設計展,透過「軟」、「硬」間的相互對話,展現國內外最新的設計樣貌,並引領大家擘劃未來產業的想像。

(工商時報)

a18a00_p_01_03
▲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前排右四)與臺中市長林佳龍(前排右三)聯袂出席「2018台灣設計展」開幕活動。圖╱工業局提供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