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台灣設計展軟硬實力激盪火花 台中文創園區展自9月16日結束

▲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主要8大展館,展出精彩作品

(台灣英文新聞/劉怡均 台北綜合報導)曾於台灣各大城市舉辦的台灣設計展,今(2018)年將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展覽主題「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自即日起至9月16日止,探討科技及設計之間未來發展。

近日舉辦的「2018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由經濟部沈榮津部長、台中市政府林佳龍市長共同主持,共同主辦單位是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並由台灣創意設計中心執行。

a02-4646
▲ 2018台灣設計展開幕典禮(照片來源:經濟部)

a03-5b7bd21b5d091
▲ 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已邁入第16年的台灣設計展,今年主題「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藉由代表軟實力的設計產業,及硬實力代表科技製造業,結合此兩大面向,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設置8大展館,以及葫蘆墩、東勢的2大衛星展,集結10位頂尖策展人、展出來自14國的近700件展品。

主題展區位於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其中8大展館分別為「主題館」、「台中LIFE館」、「台中FUSION館」、「國際館」、「樂活館」、「探索館」、「台中SPIRIT館」、「串藝館」,皆由不同策展單位及團體規劃,激盪出多元的火花。

a04-5b7bd409368ff
▲ 台中SPIRIT館由北歐設計顧問公司及設計師周育潤策展

a05-5b7bd46e1c75e
▲ 串藝館展區由MakerBar Taipei 闞凱宇策劃

其中,「台中SPIRIT館」以「為生活而設計」為主軸,由北歐設計公司的執行總監廖佳玲及設計師周育潤策展;「串藝館」由MakerBar策劃,集結多樣精美的工藝產品展出;以3D列印為題的「探索館」由工業技術研究院,及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規劃,不僅展示作品,也設計體驗及分享的單元。

如果看展看累了,來一杯機器手臂泡的咖啡吧!園區裡還有其他好玩的體驗活動,講座「木漆工作坊」及「設計翻轉,地方創生」等共435個活動開放民眾參與,不止激發創意產業,也能帶動地方文化提升經濟效益,更多活動資訊也可上粉絲專頁查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台灣頂級工藝品牌也將前往巴黎參展,對工藝精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此篇報導

a06-5b7bd5574030c
▲ HUBOT品牌推出「濕婆治療師」

a07-5b7bd2b6a3132
▲ 來自Chichic 七柒品牌的「轉化 I 」

a08-5b7bd57b892eb
▲ 太平藍設計精美「藍染掛鐘」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