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台灣設計展 設計師之夜展現台灣設計凝聚力

  • ▲ 設計師之夜大合照
  • ▲ 市長林佳龍致詞
  • ▲ 市長與設計師互動

2018臺灣設計展8月15日在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配合這項設計界年度盛事,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特別於16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5樓VVG好漾餐廳舉行「設計師之夜」,邀請設計師與會交流設計心得與經驗,並佐以台中在地食材的新創餐點向設計師們致敬,這場盛會聚集國內外設計師、各展館策展人、臺中設計業界及設計院校代表、市府局處代表約250位與會,展現台灣設計凝聚力,讓國際看見台中設計實力。

臺中市長林佳龍一開始就以流利的英文向在場來自9個不同國家的設計師們表達歡迎之意並宣布臺中獲選為世界節慶城市的喜訊。市長說:台中因設計而更美好,懂得生活和設計的人都愛台中,期待結合各界設計力的投入,讓台中成為有設計溫度的城市。市長還表示經過三年的努力終於找到代表臺中的關鍵字,就是Connection,Here to Connect,傳遞台中連結傳統與創新,連結在地與國際的精神。

設計納入城市治理的是台中目前著力的重要策略,林市長表示因為臺中在地和全臺設計師對於臺中的認識與付出,使臺中在建築、文創和設計上都有傑出表現,相信多元的文化和創意元素,有助於成功申辦2022年世界設計之都。最後林市長還表示台中市已經發布城市設計長的遴選辦法,歡迎大家薦選合適的人才。

設計師之夜分享理念的策展人們,如路威、廖佳玲、曾熙凱述說,以創意打造新亮點的經驗,他們傳遞出的共同設計理念,就是以人為本,從夢想出發,這也呼應台中未來申辦2022世界設計之都的理念,透過設計讓生活更美好。

打造臺中市審計新村「審計368新創聚落」的吳宗穎,分享從維持原有的舊建築結構,融入數十個新創能量,以顛覆性的創新思考賦予審計新村全新風貌。「好伴社計」周家緯認為設計就是以創新的方法,解決複雜的問題,推動社會住宅計畫,在臺中舊市區扎根,結合青年實踐與舊城再生,串連在地團體,推動舊城再造。「范特喜微創文化」創辦人鐘俊彥則提到綠光計畫,重整臺中市西區中興一巷的自來水公司老舊宿舍,引進創意店,成為臺中市熱門景點的故事。台中Spirit館策展人李明道,認為台中就是一場熱血的演唱會,具備豐富的音樂量能。

文化局表示,2018臺灣設計展即日起至9月16日在臺中文創園區舉行,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以8大館展現台中特色。期間並以「City Transformation」為題,將於9月13日和9月14日在台中金典酒點舉辦國際論壇,邀其國內外設計專業與城市首長,分享並探討設計之與城市發展的意義,也歡迎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上https://zh-tw.facebook.com/2012Taiwandesignexpo查詢。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廣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17 14:06:42)

訊息來源: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