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中市打造世界級設計之都 設「城市設計長」 歡迎舉薦人選

▲ 中市打造世界級設計之都 設「城市設計長」 歡迎舉薦人選

2018台灣設計展自即日起至9月16日於台中文創園區展出,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從數位科技、智慧材料、職人工藝及城市設計等多元面向,展出來自14個國家、近700件展品,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將設置全台第一個「城市設計長」,歡迎各界舉薦人選,共同打造台中為世界級設計之都。

記者常維鈞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今年台灣設計展在台中舉辦可以呈現台中的製造硬底子及設計軟實力;這次展覽有兩個突破,包括展期長達33天是有史以來最長,並結合中彰投苗一起展覽,也會將因應生活、因應未來的全面設計導入,例如老年照顧、人性化治理等。

在「台中館」裡可看見「99+1」的台中意象、精密機械、工藝品,看見台中的生活模式與產業,這些都是互相連結的,透過策展人與設計師的手,巧妙呈現在大家眼前。

林市長也正式宣布,台中將有台灣第一個「城市設計長」,已經通過正式組織編制與預算,邀請各界舉薦人選,一同打造台中成為世界級設計之都。

市府文化局指出,2018台灣設計展主題展區共有8大展館,包括「主題館」從科技圍繞的生活、人與科技的共創、具生命力的材料、想像驅動的未來4大層面,啟發台灣設計及產業的未來樣貌。

除主題展區以外,還有2個衛星展區,分別是木漆藝特展(葫蘆墩文化中心)、老派銀河系特展(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此外,主題展區還規劃了假日活動市集、名人講堂、創意工坊等多達435場次體驗活動,還有國際論壇、台中設計實驗室、良品好店串聯、遊程串聯等4項周邊活動。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