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中設計展百萬獎金 年輕人創意無價

台中創新設計展祭出總獎金達百萬元,吸引很多年輕人展現創意!台中市府副市長張光瑤14日以他之前在企業界的經驗指出,曾到國外參展,同樣產品外國的硬是比他報價高3成,探究原因就在於有設計性,年輕人創意無價,嗅到市場走向,可以創造更多商機。

張光瑤表示,市長林佳龍將今年定為「台中設計元年」,盼將設計思考落實城市各角落,帶動城市經濟與產業發展,市府首次辦「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提供總獎金百萬元鼓勵參賽團隊。

「營造台中成為友善設計工作者的環境!」張光瑤說,藉由設計大賽挖掘產業創新資源,創新設計共同推動產業升級與轉型,「2018台中創新設計競賽」設計作品包羅萬象,從生活細微產物、環保觀念、健康到整個產業設計都令人印象深刻,新一代設計師專業令人驚艷。

台中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周子良表示,台中市糕餅業配合年底將舉行的花博,設計好吃又好看的花博餅,有的產品設計到「捨不得吃」,而且糕餅盒子設計精美,還能環保利用做為收納盒。

參賽的團隊作品中,以紅甘蔗和白甘蔗製成的吸管可回收,使用後的吸管再循環變成農作物的肥料,無毒無汙染,設計也重視環保,甘蔗吸管可在180天內被完全分解,焚燒時不會產生有害氣體和物質,而且不只使用1次,清洗後仍可重複使用,搭上最夯的環保列車。

台中市府希望藉此號召對設計有興趣的年輕人,共同讓台中城市從設計元年開始,提升全民對創意設計價值的認同及美學層次,開拓設計產業的未來性。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