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台灣設計展在臺中展33天

2018台灣設計展將於8月15日至9月16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現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展出,展期33天,邀請10名國內外策展人,規劃8大展館、2個特展,展出來自14國、約700件展品。主要以台中設計精神為論述背景,選出「台中設計精神99+1」的展覽作品及空間意象,作為呈現台中文化生活風格。

今(8/9)日上午在臺中市政大樓四樓集會堂外大廳舉行2018台灣設計展記者會,藝人黃子佼擔任主持人,為展覽揭開精彩序幕;臺中市市長林佳龍、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臺中市政府文化局長王志誠、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台中SPIRIT 館總策展顧問路威、台中SPIRIT 館策展人廖佳玲、財團法人台灣創意中心副執行長林鑫保等貴賓與會。

林市長指出,為迎接「2018台灣設計展」身為今年的主辦城市,地方政府預算四千萬元,希望藉由開展近期活動連結世界花博在台中、2020年世界設計之都等重要活動。台中以經濟部工業局「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特於園區內規劃「台中SPIRIT館」、「台中LIFE館」、「台中FUSION館」等3大主題館,並由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連結苗栗、南投、彰化3縣市策畫「串藝館」,展現中部工藝職人能量,而活躍於亞洲設計界的鬼才設計師邵唯晏所策劃的「國際館」一次呈現10個世界城市設計意象,為台中申請2022世界設計之都積蓄能量,展現台中硬底子的軟實力。

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表示,台灣設計展今年邁入第16屆,前15屆累積參觀人次已超過581萬,今年預計將在台中突破600萬參觀人次。為呼應林市長「台中連結共好」口號,主題館特展出上銀機械手臂沖泡咖啡技術,為台中為這個機械之都增添柔軟的人文底蘊。

文化局王局長表示,今年台中展館特邀北歐設計顧問公司總監──路威先生擔任總策展人,搭配廖佳玲、周育潤、李明道、林長叡等知名設計師,以「Design for LIFE為生活而設計」規劃台中SPIIRIT館、台中LIFE館及台中FUSION館;台中主視覺由國際知名設計師陳永基擔綱;除了園區內8大展館及「食尚選物店」外,也規劃了周邊活動,包括以台中為設計思考與設計實驗進行場域,邀請5位台灣重量級設計師及40位青年設計師參與的「台中設計實驗室」、串聯50間台中特色店家的「良品好店」遊程、10組重量級設計大師主講的「名人講座」、匯集32組台中在地街頭藝術的「假日活動」。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任許耿修指出,中彰投苗是台灣工藝發展寶庫,策劃「串藝館」主題展館,將在台中文創園區展出,策展團隊將中彰投苗的工藝堅實基礎,串・藝,透過展現傳統與新工藝的材質設計之美,將以在地材質結合美好生活、循環經濟結合創意生活、文化美學結合國際合作、材質突破結合產業創新等分區介紹。(陳惠玲報導)
(蘇松濤報導)

news-15338062893184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