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18台灣設計展 8/15台中登場

▲ 圖:記者鍾麗如攝

「二0一八台灣設計展」定十五日在台中市登場,並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共計集結來自十四國、近七百件展品,九日在市政大樓舉行啟動儀式。

市府文化局召開展前記者會,現場同時舉行啟動儀式,並由知名藝人黃子佼擔任主持人,市長林佳龍、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文化局長王志誠、總策展人路威與設計師廖佳玲、李明道、周育潤、林長叡等人都出席。

林佳龍表示,設計不只是功能性的滿足生活需求,而是提供人們更優質的生活體驗,台中在生活空間上擁有高美濕地、綠園道;城市裡有伊東豊雄的國家歌劇院、安藤忠雄的美術館,未來還有妹島和世的綠美圖等指標性建築,就如同今年的主題「軟、硬」,是個集結軟體、硬體,正在崛起的城市。

林佳龍指出,台中身為今年台灣設計展主辦城市,除展現台中特有的軟、硬實力之外,也特別挑選具備台中設計精神「99+1」的代表作,「+1」部分則由進入展區的觀眾自行定義,選擇心中的台中代表作;這次展期是歷屆以來最長的一次,就是希望連結今年底的世界花博,透過此展把台中以人為本、以生活為中心的城市設計精神分享給全世界。此外,台中正爭取舉辦「二0二二世界設計之都」,期待持續透過設計連結生活,一步一步朝向「創意城市、生活首都」的目標邁進。

龔明鑫表示,每屆台灣設計展都配合舉辦城市的特色訂定主題,但台中與其他城市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一個非常年輕的城市,能在台中看到許多未來性;這次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軸,也加入台中身為中央指定的智慧機械之都的特色,將人們想像中硬梆梆的機械透過設計呈現人文及軟性,並策劃「國際館」呈現十個世界城市設計意象,不只連結在地,還展望未來,走向國際。

今年台灣設計展將於八月十五日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除邀請十位國內外策展人規劃八大展館、二個特展之外,透過「軟」、「硬」間的對話,以「未來」為軸線,包含數位科技、智慧材料、職人工藝及城市設計等多元面向,展期至九月十六日。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