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台灣設計展 機械重現世界冠軍沖咖啡

▲ 經濟部工業局、台中市政府聯合主辦2018台灣設計展。(謝佳興 攝)

2018台灣設計展8月15日將在台中舉行,今年規劃8大展館,共有來自14國、近700件展品,亮點之一便是台中精密機械大廠上銀科技將與去年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合作,在展場以機械手臂重現王策沖煮咖啡的手法,展現大台中地區的工業製造與設計實力。

Vanmoof營運企劃謝繽曼:『(原音)然後這時候你就用APP,然後一按下,它(大鎖)會卡一聲就是解鎖,這時候就可以把它拔出來。』

手機APP按下解鎖鍵,電動自行車就能上路,這款台灣製造、荷蘭品牌的電動自行車,是2018台灣設計展亮點產品之一,除了具有定位功能外,還主打一體成型,讓觀者看見未來自行車的發展趨勢。

經濟部工業局、台中市政府聯手舉辦2018台灣設計展,8月15日起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登場,以「軟:硬-超越想像的產業未來」為主題,規劃8大展館,蒐羅14國、近700件展品,展期還一口氣拉長到33天,串聯大台中及周遭縣市共同展出。台中文化局副局長黃名亨說:『(原音)我們也串起了周邊的幾個城市,苗栗、彰化跟南投。台中有很多工藝的這個產業,他們的設計師現在都在進場跟他們合作,像這個靠近台中北邊的苗栗,台中也有跟他合作的一個內容,比如說木藝、陶藝;跟南投也有竹藝的合作;跟彰化也有傳統工藝的合作,他們把台中當作是隔壁的好鄰居,所以今年也跟我們一起來「串藝館」這個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中精密機械大廠上銀科技特地與去年世界咖啡沖煮大賽冠軍王策合作,屆時在展場將可看到2隻機械手臂模擬王策的手法沖泡咖啡,呈現精密機械融入民眾生活的無限可能。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說:『(原音)這個合作蠻特別一點是,事實上一般機器的話,他要求的那個精準度、可靠度跟精密度,一般大家都想到的是這個,可事實上,裡面最困難的是那個時間軸的部分,也就是說那個時間,它在什麼時間走到哪裡,然後它的定位點超級重要的。以王策先生的話,他是世界冠軍,他的時間的要求、精準度其實不輸一般所謂科技,我們精密機械的所謂的精密度要求,不輸。』

除了設計展,主辦單位也在主題展區規劃假日活動市集、名人講堂、創意工坊等體驗活動,還有國際論壇、設計實驗室等,要讓各界感受大台中的製造、設計軟硬實力。

  •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