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衛星展區

木漆藝特展

地點:葫蘆墩文化中心google-maps-icon.png

  • 展館介紹
    以木漆藝為核心主題,展現台中傳統工藝的深厚歷史、在地印象,以及結合花為元素的典雅創作。蒐羅台中地區木漆藝創作者的作品,以過去曾為木材集散地及漆藝產業興盛的重鎮-豐原為舞台,推廣台灣當代木漆工藝。
  • 展區介紹
    1. 【展覽室Ⅲ】- 傳統x現代館
      豐原過去曾為木漆藝產業發展的重鎮,本館以木漆藝的傳統與現代融合為主軸,介紹木漆起源及藝術技巧,引導參觀者瞭解傳統木漆器如何演變成現代的木漆藝創作,乃至「2017木漆藝徵件及創新設計媒合」之作品,呈現木、漆藝術的細膩與多樣性。
    2. 【展覽室Ⅴ】- 漆藝典藏館
      臺灣漆藝起源於臺中,漆藝典藏館以「賴高山藝術紀念館」及葫蘆墩文化中心典藏漆藝品展示為主,其中陳火慶、賴高山及王清霜老師在臺灣漆藝歷史上扮演著承先啟後的重要角色,作品包含各式漆藝技法,並融入臺灣特色元素創作,作品細膩地詮釋漆藝師頂真創作的精神。
  • 策展單位/策展人:
    1. 游牧人文創意 劉宛諭

展品介紹 PDF
瀏覽展區精選照片

老派銀河系特展

地點:東勢客家文化園區google-maps-icon.png

  • 展館介紹
    最高齡區
    東勢人生超限時主義展
    進入高齡限時世界的冒險
    年輕人也瘋狂的地景文化
    最跨族群 老派時尚週
    原民客家展現活躍
    高齡時尚舞台發光
    長照TED幸福台中
    最高舞台 花young65³
    素人長者登上台中歌劇院
    精彩演出讓觀眾驚奇連連
  • 展區介紹
    1. 人生超限時主義-東勢地景藝術展
      將高齡者遇到的問題,轉化為地景裝置藝術,並透過互動體驗設計,讓更多不同的世代族群,以不同以往的方式,了解高齡化議題,並提出觀點,讓觀展者反思;在有限的人生裡,我們是不是能夠超越時間的限制,更超越現有的邏輯思考,以超現實主義的角度,去看待高齡化生活,也許能夠獲得一些啟發。
    2. 老派時尚週
      台灣即將邁向超高齡社會,我們希望這個社會對於超高齡社會是準備好且正向迎接的,10/6-10/14老派時尚週透過系列活動於迷你蛋,鼓勵長者創造與追求自己的時尚,發揮老派魅力,希望每位長者是充滿自信、活出生命價值,並透過長照實務論壇分享高齡服務,歡迎你ㄧ起參與,體會高齡服務的多元樣貌。
    3. 花young65三次方
      以花為主題,10/26於國家歌劇院將進行65位、65歲以上、65分鐘四單元演出。
      1. 衫21
        以「臺灣花磚」為題材進行服裝設計,21位長者模特走秀,當傳統文化和流行時尚進行碰撞,將產生一波新的時尚潮流。
      2. 播音777
        本單元在臺中市平均年齡最長壽的區域-東勢區,募集7位平均年齡77歲的女性長者,組成姊姊偶像團體,進行原創主打歌曲的歌舞表演。
      3. 13響
        本單元由13位熱愛演唱的長者組成一支合唱隊伍,演唱一系列組曲。表演歌曲以四季花朵為主。
      4. 24校
        本單元由24位高齡長者,穿上臺中所有市立高中、高職、高工校服,與24個學校的學生,在臺中市政府觀光局推薦的旅遊景點,合力演出一段熱舞接力的影片,選將這些美好的景點推薦給更多人。
  • 策展單位/策展人:
    1. 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 潘冠呈
    2. 串門子社會設計 張瑋芩
    3. 曖現創意 陳憶萱

展品介紹 PDF
瀏覽展區精選照片